【餓】是一種養生方法! (Connie Nieh 分享)
【餓】是一種養生方法!
飽食過度,百病由生!吃多了,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臟病都來了!
很多疾病,都和過度飽食有關。例如感冒,有時候,吃多了,積了食,再受點風寒,很容易引起感冒。而感冒後,如果清一清腸胃,適度餓肚子,反倒容易痊癒。
相反,若是一味想著補充營養,多吃點東西,好增加抵抗力,結果反倒會加重感冒。
在《黃帝內經》“上古天真論”中,就告訴了後人,如要獲得健康長壽,必須做到“食飲有節”。
適當餓肚子,可以讓身體的器官得到休息。
富養精神,窮養身體,這是現代人養生的不二法門。
多看些有營養的書,如黃帝內經、道學、儒學、易經等。這些都有益我們修心養性。讓精神世界更加豐富;少吃些大魚大肉與煙酒,適當餓肚子,做一些適合自己的養生功法,才能保持全身經絡通,氣血活,組織器官功能旺盛。
餓,是一種養生法,不僅能“治”百病,還能助長壽!
“餓”有諸多好處,但有一種餓就可能是患疾病之兆了。這種“餓”就是吃得多,又餓得快。千萬要警惕,要給新成代謝科醫師檢查是否得了糖尿病!
完整報導:餓是一種養生方法 (男人VS女人)
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/9_GJR8QolQcm2i8BR3H1LA
留言
張貼留言